❤ 愛心地圖❤

分享

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

【站前新光-台北果凍胡子哥】

【故事內容】
  在台北的街頭上,有一位身心障礙的男孩子,患有先天腦性痲痺和心臟病,行動都要靠電動車輔助,而他每天坐著輪椅在台北車站新光三越前,賣著一包一百元的蒟蒻果凍,工作之餘還在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幫忙,他不抱怨上帝對他的不公平,只在乎自己能盡多少力量幫助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,這個大男孩叫做--台北果凍胡子哥

  


 果凍胡子哥,本名吳思遠,從小就患有小兒麻痺,行動必須要靠電動車輔助,他曾經氣餒、抱怨上天為何給他不完整的身體、抱怨上帝為什麼不給他一個公平的機會,當時的他也曾經一度想要放棄自己,但是他熬過來了,靠著身邊人的鼓勵與支持,一路上給予他輔助鼓勵的好朋友,讓他的態度轉變正面積極,也讓他有了這樣的想法:「我想要站到大家的面前,推動社會大眾能對身心障礙者多一分關心和關懷,我們不需要您的施捨或是同情,我們需要的是您給我們養活自己的工作機會,我們不要做一位伸手乞討的人,我們期待靠我們雙手協助世界更美好」,也因為這個想法,讓他撐到了今天。


很多人都會問果凍胡子哥:「為什麼你可以那麼樂觀的面對生命呢?」而他是這樣的回答:「因為我知道我有好多的夢想要去完成,同樣一件事情我必須要花別人好幾倍力量去完成,經過了幾年的努力,我真的感到好累了,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放棄,因為一旦放棄了就什麼都沒了」是的,都努力了這麼久,一旦放棄了就什麼都沒有了……
  我知道老天跟我開了一個玩笑,讓我有一個不完美的身體,我曾經抱怨過老天為什麼讓我跟別人不同、抱怨老天為什麼我要去承受這一切,但是隨著時間的增長,讓我慢慢的了解與體會到:抱怨再多也不能改變什麼事情,其實腦性麻痺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自己無法接受殘缺的這個事實,「我認為這也許不是老天的玩笑,而是老天對我的試鍊!」果凍胡子哥笑著說。

  現在社會上很多的人對弱勢團體有太多的冷默和歧視,老天要我當一個斷翼的天使,經歷了這一切之後,貢獻自己的力量去扶助更多的人,一起把愛與關懷傳遞出去,讓每個家庭充滿喜樂,讓現在弱勢的一群不會再因為身體上的殘缺阻礙了夢想的實現,讓我們能夠自給自足並開創美好的人生,離開陰鬱的角落,能凝聚大眾的愛心和善心,把愛傳遞到每一個角落,創造更美好的社會。

他樂天認真生活的態度,值得我們的尊敬、值得大家學習,今天也算是上到了寶貴的一課!

【出現地點】
  台北車站新光三越前面
【販售內容】
  果凍五種口味:草莓_ 柳橙_黑糖_葡萄_荔枝

【相關粉絲頁】
台北果凍胡子哥http://goo.gl/5UZLoE

重要訊息:
本文章部分內容來自網路資訊,若涉及違法請通知本站,會第一時間移除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